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請聽我說

雅雯忽然靠過來悄悄地說,老師們的內在好需要安頓啊。

苗栗夢N第一天上午心儀帶領著夥伴相見歡和破冰。雅雯在旁靜靜觀察老師們提出的教學困境後,對我有感而發的說。

我對雅雯笑了笑,輕輕點點頭。


嗯,我決定改變自己第二天上午原本的課程內容。分享時間只有100分鐘,我又打算留15分鐘讓第一天分享的講師進行回饋,以「學思達與師生對話」的課程設計來說,是很不容易的事。

我和琇芬共備設計的對話工作坊,至少是半天三小時。比較完整的課程設計是兩天的工作坊與體驗。

但,我很想試試看,很想讓這群認真而溫暖的夥伴們對自己多點接納和欣賞。

不太確定能不能做得到。但我想試試看。

政忠主任常說「Teachers get support,Kids get hope.」

就在此時此刻,我可以給予一些幫助。我想。

所以和社會科講師、政忠主任用完晚餐(兼開檢討會)後,我請琇芬協助我進行課程的調整,我不斷的思考如何讓這樣的課程在有限的時間更有情境、更有體驗?

我會不會太殘忍?

自己一邊在心裡演練課程,一邊紅了眼眶。如此在腦海裡,反覆思考與排練。

提早半小時到了研習教室(感謝小帆的接送),我慢慢的深呼吸、準備著教具和講義。

課程進行到生命清單。

看到許多夥伴落淚了。

謝謝夥伴這麼的敞開。

先照顧好自己,再照顧對方,無論何時何地,這大概是我最想分享給這群認真的老師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