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同行的夥伴

偶爾會在意外的時刻收到這樣的訊息。謝謝同行的夥伴,你的來信深深鼓勵著我,也將鼓勵著即將上路的夥伴:


親愛的進成老師
今年是我看完你的課 開始分組教學後
第二次Run七年級的課
感覺自己更能掌握課程的節奏
也能更有技巧引導孩子進入這樣的上課模式
能更有秩序,更有效的上完課程進度
很高興自己就這樣誤打誤撞
一股衝動就開始了這一切

雖然還覺得好多不足
可是覺得自己進步了
也覺得自己更享受這樣上課的氛圍

很想讓你知道
我很感謝你
以前我只知道自己想給孩子不一樣的教育
不想只有這樣
所以第一年教書亂試了一些方式
覺得有點糟
後來知道了老師您的上課
開始了這一切
看見你的課
讓我很確定 這就是我想要的教育

因為有你讓我有了方向
知道了方法
也因為你經常在臉書分享課程紀錄與省思
讓我更能堅持,沒有放棄
也一直思考自己的教學

今天上課讓我很有感覺
所以很想感謝這一切

祝你中秋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