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生命還有其他更重要的價值

這幾天關心年金議題,才知道很多人當老師是因為它的福利很好,退休金很好。現在覺得被騙,感到委曲難過。

我仔細回想一下,我當初想當老師主要是覺得這是我很想做的工作。可以買很多書、讀很多書,然後和其他老師組讀書會共同成長學習,再和學生分享自己關心的事和喜歡的書。

當然,最讓人驚喜的地方還在於我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居然還有薪水可以拿。

其他的,就沒想太多了。

到目前為止,我的想法還是一樣。熱愛教學、努力學習,記得愛與榜樣。做一個像樣的老師,才可能影響我的學生對這個世界、對這塊土地多點關心。



真的,錢多是好事,但生命還有其他更重要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