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犯錯、違法和犯罪有何區別?

下午臨時被排課要幫同事代課,連上了三堂課。

對來觀課的老師很不好意思。本來空堂要和她議課的,只好和她短暫交談了幾句話。她是我多年前的學生,目前在某國小當代課老師。在短暫交談的幾分鐘裡,她對我說,她在自己課堂上遇到的問題都在我的課堂上看到處理方法了。覺得學到很多。

我對她說,那樣實在太好了。有機會我們再好好談談。

頂樓好熱啊,還連上三堂,幾乎連喝杯水的機會都沒有,偏偏好久不見的過敏今天竟然也出現了,實在是有夠巧。

但學生表現很棒唷。

我問了三個不同班級這個單元問題:犯錯、違法和犯罪有何區別?

每一班大部分組別都能清楚區分三者不同,甚至每班至少都有一組能有精簡的圖示來清楚表達唷。







超棒的。

更棒的是每班為了回答問題,下課鐘響了,大家還積極搶答。走廊外,來來往往的同學完全影響不了在教室的他們。

值得可喜的是,每班都有學生開始主動發問,問出很有內容的問題呢。超讚的。

當然囉,只要有人一提問,我就立刻再抛給全班共同思考與討論。

但頂樓上課真的超級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