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阿母,緊閃喔。

父死路遙,母死路斷。

今天去接馬老師的路上,在車上聽見一則廣播的廣告。

忍不住想起了一件事而嚎啕大哭。

廣告是中華電信宣傳電話費的便宜,然後提醒聽眾母親節快到了,不管長程或短途都一樣便宜唷,快打電話給媽媽吧!

我內心翻攪。

因為想到,啊,今年外婆已經不在了。也就是我家老媽要過第一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啊。

想起以前老媽經常撥打長途電話給外婆閒話家常,而被老爸叨唸電話費很貴耶,還講這麼久。後來中華電信降低費率,我家老媽才更肆無顧忌的打電話給她媽媽。

有時回家看到老媽正在和外婆在講電話時,老媽的開心模樣,彷彿像個小女孩。

再對照去年外婆被火化的那一刻,禮儀師提醒我們晚輩們要呼喊外婆的魂魄快閃開,以免被火所傷。

老媽呼喊外婆的音量最大聲。

她高喊著...阿母,緊閃喔。阿母,緊閃喔。阿母,緊閃喔。...

如今第一次體會許多節慶廣告對許多人是多麼大的折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