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江東子弟多才俊

高師大的教學原理課,我的授課告一段落了。

這幾週備課備得很累,一直有著沒睡飽過的感覺,連睡覺時身心都自動開啟備課模式,但有機會能和未來的準教師們分享一些教學想法與實務心得,真的很開心。

結束課程後幾位師培生找我合照。我羨慕著她們,她們的視野、思維比我這一代更開闊、更多元。



不久前讀唐香燕《長歌行過美麗島:寫給年輕的你》一書時,提及她的外省父親對二二八事件之於台灣長久傷害的喟嘆——

「他知道大部分服務公職的台灣人沒有得到公平的升遷,一整代台灣人的聰明才智被埋沒了...」

忍不住落淚。這是對文明多大的毀壞呢?

江東子弟多才俊。時光瞬逝,漫漫長夜裡已漸漸透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