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玉米筍的故事

我想說一個有關玉米筍的小故事。我一直覺得市面上的玉米筍很臭,所以不太吃,家人和身旁的朋友都說我太難搞了,這裡頭的臭味不是臭味,而是玉米筍本來的味道,是它獨特的味道。久而久之,我也開始懷疑起自己是不是弄錯了。

後來,有個臉友送了我阿里山栽種的玉米筍,好像是臉友的親友自家要種來吃的,送了許多給她,她特地拿來送我。

當天,我們立刻做成料理來吃。

吃完後,我太太驚為天人,她訝異的看著我。原來玉米筍這麼鮮甜好吃,一點臭味也沒有。

是呀。我嘆了口氣。

關於教學,我很慶幸我很難搞。


圖片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