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好書推薦:激發員工潛力的薩提爾教練模式

我們能夠「影響」他人的前提是要能夠「接近」他人。

——激發員工潛力的薩提爾教練模式

最近隨身帶著的書是輝誠老師推薦的《激發員工潛力的薩提爾教練模式》,真的很值得一看。

去參加家族喜宴帶著、開員工會報時也帶著,睡前的讀物也是這本。

很喜歡裡頭的情境對話,只要把主管對員工置換成老師對學生,幾乎可以直接對應。

因為它很具體對我來說很受用。

昨天在電梯間偶遇一位老師,她讚嘆我每天大量的臉書文字。我回她,因為我學習緩慢,需要記錄來反思。

也因為我記性有限,有了文字記錄,過去比較不會消失,過去的我就有機會可以和未來的我對話。我主要是為了自己而記錄,如果我的記錄剛好可以幫助一些老師的教學,就是額外的利益。

就算沒人要看,我還是會習慣的將心裡的思索、看到的疑惑分享在臉書上。

所以這本書的情境對話能實質幫助我檢視我和學生的對話,也更加明白什麼叫引導式的對話。

謝謝輝誠老師的推薦,也和夥伴分享這本書的價值。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47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