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花蓮場學思達工作坊學員回饋四:其他意見(給講師群的話)


感謝各位講師不辭勞苦且無私的分享。

其實我覺得前進伊克納美克這個遊戲,可以減少會讓學生產生負面情感的環節,諸如撕掉職業卡,因為今天操作的時候,有老師分享到,在他面前撕掉卡片時,讓他覺得錯厄,有些許被否定的感覺,我私下認為教育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在幫助同學建立正向情感,自信的經驗。

學員的奔波是自利,講師的分享是利他。各位講師身上「人師」的風範,讓我仰慕。

感謝講師們的熱情與無私分享,讓我在現實不利的教學場域能持續發揮所長,看重自己學科所扮演的重要性,希望在有限的教學生涯裡能夠繼續發揮所長,引導學生培養獨立思考、自主學習的能力。

謝謝熱情的講師群總是不斷提升,追隨千遍也不厭倦。

"謝謝小王子們開放美麗的玫瑰花園、希望我的花園裡的玫瑰花也能盛開
謝謝老師們的付出!"

愛你們

感恩!讚嘆!

感謝有您們這群願意為孩子努力的教育者,讓我看清自己的不足跟盲點,我會鼓起勇氣和決心改變我的教學。

謝謝老師們的無私奉獻,看著你們熱血的身影,也讓我覺得自己一定要更強大,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別人的力量。謝謝你們來東部:)

很謝謝今天的講師群,讓我有勇氣及動力在課堂中實踐學思達的課程。

"今日研習,在溫暖的冬日早晨,從溫暖的角色扮演自我介紹揭序,到溫暖的每人回饋作結,這真是美好的一天。

最觸動我的畫面,是阿賓老師和秀英老師的相擁。伯牙與鍾子期,神雕和俠侶(誤),莫過於此。在資訊快速流動變化的時代,要找到理念相契、心意相通的教學知音何其困難,而要找到在教學場域踐行相同理念的知音,更是難上加難!我感覺到當時兩人的擁抱,折射出許多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一路走來的困惑、懷疑、委屈、不捨與難過,卻又如此勇敢、堅定、自信、樂觀與無私,彼此互放光熱,動人不已。

我有時候會思考,自己為什麼經常參加研習或工作坊?目前我回答自己的答案是,除了培訓增能外,主要是因為「我喜歡」。我喜歡大家一起為台灣教育努力的感覺,我喜歡成長進步的感覺;我喜歡有一些珍貴的機會讓我們聚在一起,互相加油打氣,分享苦與樂、笑與淚,並成為彼此正向依賴、相互支持的堅強後盾。

感謝你們,有你/妳真好。

一起為台灣教育繼續努力!"

感謝涵淑老師讓我知道更多的分組方式,十分受用。謝謝碩玲老師讓我了解孩子的問題,其實是老師太自以為理所當然。謝謝心儀老師和林鉞老師的遊戲,原來遊戲的力量是如此大的。

感謝進成和士賓老師,可以喚起自己的教學熱情。再次感恩您們,真是太棒了!

你們太棒了!

加油!你們好棒

非常感謝你們願意辛苦搭車來花蓮,分享你們寶貴的經驗。

大家一起共備共享,好棒棒!

感謝講師群無私的分享教學經驗,使我受益良多。

辛苦你們了!用心安排了研習。

謝謝講師們提供了精彩的課程,讓我打開了對於課堂中的不同視野,尤其是情境式的課程設計模式,不僅讓參與的人能夠直接體驗學生的互動,更能藉由這樣的經驗,預設學生會有的回應,進一步的去規劃問題的設計。

我看見一群傻子走得很快,感謝您給我們不同的教學激勵,感謝!!

謝謝你們在教育上不斷的創新,以及無私的分享。

謝謝講師們的分享,你們的熱情無私讓我們深受感動

"各位講師好:
我還是個實習老師,正準備踏進教育的大門,今日的課程雖然之前在師培已經有學過,但始終無法完美的應用在課堂(補救教學班),學生總是很容易失控或打擾到其他班級,聽完你們的分享後,我重新反思到很多自己的缺失,例如小組角色的分配、差異化的部分等等,我發現自己總是為了活動在設計課程,但應該是要依據課程來設計活動才對,真的很感謝你們的分享,我將會持續努力!謝謝!"

由衷感謝你們無私的奉獻,感染到你們滿滿的熱情,激勵自己在工作上更加精進,知道世界上還有很多人在為了教學而努力,非常感動!


謝謝進成老師啊!!謝謝碩玲,謝謝心儀,現在想起來都非常非常的感動(有想流淚的fu),有你們對公民教學的熱情,點亮許多受困教師的前進的光,深深鞠躬,無限感恩,謝謝你們不畏路途遙遠來到後山,還有其他講師夥伴的一起點光。認識你們真好~~

可以和有想法的講師們一起工作非常榮幸

繼續愛你們!

辛苦講師們了,謝謝你們,台灣的公民教育有你們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