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微運動計畫大成功

幾個月前,想想自己是個連運動15分鐘也嫌累的宅男。但看了戴勝益的新書後,被他影響,一個比我還忙的人每天都能走10000步,我這個宅男應該沒道理做不到。有趣的是在這之前四、五年了,我每天都有帶著計步器的習慣,但鮮少走到萬步。沒想到下了決心後,每天只要是站著,就算原地,我也會抬起腳來走路、原地踏步,然後就開始了每日萬步的習慣。



到了現在,不知不覺,原地踏步變成了小跑步,結果,除了發現跑完一萬步後,會滿身大汗外,我的運動時間竟然超過了90分鐘。

嗯,我的「微運動計畫」超級成功唷。接下來,希望我的「微學習共同體」、「微教案」推廣也能如此,人都是有戒心的,只要推動自己/他人踏出第一步,或許就能期待接下來就會像滾雪球一樣擴散正向的效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