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10/13週一第六節/206/福山國中-數學-李姵晴觀課心得

姵晴,謝謝妳的回饋

摘:疑問:進成,你是否有做過類似訪談或調查學生對你的上課方式有何看法?(好奇)

我沒有訪談學生耶。因為學生和我都上得很開心。也看得到學生都能投入學習,覺得應該可以繼續這樣下去。

摘:直接進入討論三權分立與五權分立的相同、相異點討論,原本以為還會再前情提要一下,結果立馬討論,但學生完全沒任何反抗,有組別一聽完馬上討論,但也有一二人還在閒聊(大概一分鐘),後來還是進入討論主題。

哈哈,完全沒任何反抗。好有趣的形容,其實有時候同一班學生也會有小狀況啦。但有狀況出現時,我們就觀察與省思,然後再去面對唷。

10/13週一第六節/206/福山國中-數學-李姵晴觀課心得
收件者: <fianse.kuo@gmail.com>

進成你好:

跟你分享一下我那天觀課的心得,首先先感謝你可以留下來與我們對話,這樣的過程讓我覺得很棒。

1.雖然在五樓但學生在下課時就陸續就座,鐘響前除了有事的學生,其餘皆入座完畢。

2.直接進入討論三權分立與五權分立的相同、相異點討論,原本以為還會再前情提要一下,結果立馬討論,但學生完全沒任何反抗,有組別一聽完馬上討論,但也有一二人還在閒聊(大概一分鐘),後來還是進入討論主題。

3.各組發表時主動舉手,組長回答時感覺不太緊張,說得不清楚老師會引導他把重點講出來。

4.若同學未能回答出最正確答案,老師也會給予鼓勵,並請其他組別"補充",這個話術要學起來太棒了。

5.老師請同學畫圖時,每個人都十分專注,很少有交談。

6.後來有幾位同學入座,馬上被組員要求抄寫未完成的圖表,安靜未干擾原本的課程。

7.課程很滿、題目很多,舉手的也很熱烈,學生的反思及提問都很有趣。

8.雖然下課時間超過 ,但學生仍坐定未浮躁。

9.上課氣氛雖安靜但偶有小笑點,學生也會和老師互動微笑,沒人打瞌睡。

疑問:進成,你是否有做過類似訪談或調查學生對你的上課方式有何看法?(好奇)

姵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