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國稅與地方稅記憶口訣

文/郭進成

今天我將上週葉老師和學生互動共同發想的記憶口訣簡化成,大老闆(國稅)和土地公(地方稅)。上午212班聽了我的口訣分享後,幾位學生不約而同自言自語、心有所感的點點頭說,哇,這樣好記很多耶。好可愛的反應。

國稅-大老闆:大老闆要如何經營一家公司的呢?首先他要先決定賣什麼貨物(貨物稅),於是他從國外進口IPONE6通過海關(關稅)來賣,之後就可以正式開始營業(營業稅)囉,為了促銷商品更舉辦了抽獎活動(贈與稅),賺了好多所得(所得稅),可是因為過勞一命嗚呼,留下遺產(遺產稅)。



地方稅-土地公:土(土地增值稅)地(地價稅)公住在土地公廟(房屋稅),祂身上掛著信徒還願的金牌(使用牌照稅),有的信徒為了還願則是請歌仔戲班來娛樂祂(娛樂稅)。


4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我可以引用您這篇文章的內容嗎?我是想拿來做成簡報的。如果不行也沒關係!

    回覆刪除
  2. 您好,您的記憶方法太棒了!請問我可以引用您的文章內容,做成簡報嗎?

    回覆刪除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