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五月份外行人磨課坊

深深感恩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書攸理事長和團隊再次協助四月份外行人磨課坊的舉辦。又是收獲滿滿的一天。

下午磨課坊,陳詠絜老師的數學磨課場好精采。


 




讓我明白數學其實可以這麼吸引人,詠絜老師在三月份磨課坊聽完馬老師分享的「如何設計課程引導問題」,所試著設計的單元問題真的好精采,讓我好想知道學生的反應。

期待詠絜老師未來上完課後,能分享學生的反應。

很感謝妳今天擔任磨課師為我上了一堂很棒的數學課。

***
鄧正辰老師的國小社會理財課,也引發了現場許多老師的對話與回饋。





謝謝正辰老師的分享。

如何解構教材,找出我們自身的教學核心概念,是很值得挑戰也是很迷人的一件事。

***
另外陳家如老師的地理磨課場現身說法,真的很動人耶。

分享她如何鼓勵自己進行學思達教學,讓自己如何義無反顧的實施下去,如何挖坑讓自己跳,真的很有趣。







希望未來彼此能在學思達之路上同行互勉。

***
今天下午場的主持人是宜岑和我。感謝好夥伴宜岑一路上的相伴與同行。

最動人的是結束磨課坊後,現場還有許多老師繼續留在會場熱烈討論中。雖然這是當初我們發起「外行人磨課坊」期待看到的畫面,真的看到時,竟然這麼感動。




謝謝大家為彼此和我們的學生這麼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