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我才開始:給40歲的嶄新開始

2014年讀完的第六本書:給40歲的嶄新開始。

裡頭有許多觀念和我一致。例如保健牙齒這件事,是很重要的投資。

又例如能夠繳稅給社會是一件很棒的事。許多人包括老師在內對於誠實繳稅這件事有許多排斥,我的想法是能夠多繳點稅給社會/國家絕對是一件幸福的事。

為什麼呢?這代表著一種自己對社會的回饋。這也代表著一種公民的誠實。

也如同他在書裡所說的,有些人想逃稅或節稅的理由或許是認為這個政府很爛,但我想,如果你覺得這個政府很爛,那麼我們好在哪?這個政府與我們之間距離有多遠?是組成的人?而總統或市長又是如何產生的呢?不就是我們選出來的?或者,我們會不會和政府裡的人意外的相近?想法相近!習性相近!如果我們不是爛人,如果我們希望改變政府,為何卻不願意先誠實對待自己的心和金錢呢?

松浦彌太郎這麼說:「個人誠實地對社會繳稅和這筆錢如何使用是兩回事。」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8179


給40歲的嶄新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