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教師抽號碼的小幫手:Cute抽籤箱

依照張輝誠老師的分享,我也開始試著實施分組互評的機制,然後張老師還提到他會抽人上台報告,我就想,除了校園內建的抽號碼軟體外,萬一有老師不方便使用電腦呢?例如教室沒有E化設備啦,又或者切換螢幕不方便。那該怎麼辦呢?

這時,萬能的智慧型手機就能派上用場啦,讓我們利用手機來當抽號機吧!

立刻google了一下,果然找到這樣的App:Cute抽籤箱。

Cover art

分享給各位老師這個小工具,可直接免費下載。

因為老師們上課在點學生回答問題時,老師們們的目光常常會不自覺的鎖定某些學生唷,但其他看起來OK的學生或許也不見得真的OK唷。

那麼,適時的使用抽號app應該可以讓老師跳脫自己原本的目光限制,看見更多的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