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602學思達教學法初試

課程第六冊第二課。

天啊,我也成功了!我依據張輝誠老師的「學思達教學法」,今天(週五上午)大成功。

已經下課了,學生卻不肯離開教室,一大堆人搶著舉手要求繼續辯論。

大家針對教科書的內容在討論,我好有成就感啊。

兩個班的表現都超優的。

今天的流程如下:

1、小組閱讀15分鐘,看完課本內容。範圍第六冊第二課。天啊,大家真的都安靜下來了。

2、我提出待會要討論的問題,請小組利用15分鐘,將討論與答案整理在重點提示卡上。(我發給各組一張A4白紙,再請他們自己裁成四等分,一人一張,就成了重點提示卡)




 真的,原來大家認真在討論時,聲音是很安靜的。真不可思議。

我的提問如下:
2-1、請問資訊科技帶來的衝擊/影響,我們個人該如何面對或因應?
2-2、請問個人資料保護法與妨害電腦使用罪有何不同?
2-3、請問商標法為何具有保護消費者利益的功能?
2-4、課文提到,複製人會造成好多問題,你同意嗎?為什麼?

3、進行小組報告,15分鐘,結果一直討論到下課結束,共25分鐘,學生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教室。出了教室後,還在辯論2-4的題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