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我還在青春呢:青春第二課

因為看了中山女中國文老師張輝誠的介紹,買了王溢嘉的書,青春第二課。

果然好讀長見識。才知那麼多名人、偉人的青春是這麼叛逆、困頓或無助。而他們的師長如何對應,是巧妙或傷害值得為人師長的我們省思呀。

心想可以成為未來上課的補助教材。或至少可以介紹學生們閱讀,日後會多買幾本來送學生、借學生。

推薦家有青春期孩子的師長們。

五顆心推薦。

王溢嘉的書,最早前是因為老婆有蒐集的關係,在她介紹下,看了許多本。但看了一段時間後,他後頭的書就沒跟了。正如昨晚的說明,因為張輝誠的關係,開始看他這本。

看完後,發現他的書是適合旅遊外出的書呢。我想,如果擔心孩子沒有閱讀習慣的或沒寫作能力的家長,應該都可以多鼓勵孩子多閱讀他的書吧?

青春期孩子想學寫作或培養閱讀習慣真的可以從這本(還有他其他本書)開始入手。

家長們看也很適合。

昨天已經五顆心推薦過了,今天還是再推薦一次。過年期間就上博客來訂購吧。有七折唷。140元而已。就能認識這麼多名人、偉人的青春期如何過。也太物超所值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77153

青春第二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