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602科技發展與科技倫理

第六冊第二課科技發展與科技倫理,第一堂課堂流程--

版本一(程度較好班級):


1、小組閱讀15’:閱讀時,提醒學生記得將自己的疑問圈起來,教師在組間巡視注意學生的閱讀情況。

2、小組討論15’:生難字詞、核心概念,以及設計問題。教師發下平板提供各組查詢生難字詞使用。








3、小組問答15’:課本習題討論,小組問答PK。


版本二(程度尚可班級):

1、畫心智圖25':教師發下A4白紙供各組學生製作心智圖,告知學生將第二課課文轉化成心智圖。教師提示製作心智圖的重點。

2、小組討論05':讓各組進行組內觀摩與討論,討論主題包括:

2-1你們會推薦誰的心智圖作品呢?為什麼?
2-2其他人的作品有什麼問題?該如何改進?

3、小組報告15':最後則是由我指定各組報告者,每人一分鐘,並請各組針對報告者的報告內容進行小組互評。同時,我會在小組發表時,將各組的推薦作品展示到各組桌前,提供各組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改變,大成效: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學思達與師生對話」。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引發學生的學習?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花...